中文 | ENGLISH
 
人才培养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卓越工程计划
 
卓越工程计划
 
首页  人才培养  卓越工程计划

“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简称“卓越计划”)是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和《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的重大改革项目,也是促进我国由工程教育大国迈向工程教育强国的重大举措旨在培养造就一大批创新能力强、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质量各类型工程技术人才,为国家走新型工业化发展道路、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人才强国战略服务,对促进高等教育面向社会需求培养人才,全面提高工程教育人才培养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示范和引导作用。
2010年6月23日,我国教育部正式启动了“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简称“卓越计划”),并遴选了100多所综合类、工科类试点院校,旨在为推动我国创新型国家的建设培育一批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国际竞争力突出的高级应用型工程人才。为此,培养卓越工程师成为了各试点高校乃至全国工程教育改革在“十二五”期间面临的首要课题。上海理工大学作为教育部批准的第二批“卓越计划”试点高校,肩负着为同类高校研究、实施符合自身发展的卓越工程师培养模式的重大责任。



访问总人次:1000 网站管理
通讯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516号上海理工大学制冷与低温工程研究所 邮编:200093
Copyright @ 2012 上海理工大学制冷与低温工程研究所 沪ICP备08108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