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闻资讯
通知公告
新闻快递
行业焦点
 
新闻快递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快递

   制冷所参加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科技冬奥”重点专项“多地域气候条件下高效智能造雪机研发及应用示范”项目获得正式立项,启动会近期在河北省张家口市张家口国际大酒店召开。牵头及各参与团队约30名课题骨干参加了启动会。我所张华教授和赵巍老师作为代表参加了此次启动会,张华教授被聘为项目总顾问。

本项目由北京卡宾滑雪体育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牵头,北京建筑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上海理工大学、北京体育大学、北京忠和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珠海格力精密模具有限公司、华商国际工程有限公司等数十家企事业单位参与申报。

会上本课题总负责人北京忠和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孙承华董事长做了总体介绍,随后各课题方向负责人对各个分方向课题也做了详细报告,张华教授对课题报告进行了总结发言。课题组专家与各课题骨干代表进行了热烈积极的探讨,专家组肯定了课题研究内容、技术路线和对研究成果的预判,提出了一些过程管理的具体要求。会后,与会代表参观了北京卡宾滑雪体育发展集团有限股份有限公司张家口生产基地和2022年冬奥会张家口崇礼富龙滑雪场的造雪现场。

上海理工大学团队(赵巍、武卫东、刘业凤、田雅芬、张华等)全程参与了项目申报工作,赵巍、武卫东、刘业凤分别承担相应项目任务造雪过程多相态变化机理及成雪条件研究,开展气液混合物-雾化水滴-雪晶-雪花的多相态变化规律研究混合-雾化-成核-成雪行为内在联系地域气候条件、运行调节参数、结构及表面特性对造雪品质的耦合影响规律等研究。

项目启动会

张华教授讲话


访问总人次:1000 网站管理
通讯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516号上海理工大学制冷与低温工程研究所 邮编:200093
Copyright @ 2012 上海理工大学制冷与低温工程研究所 沪ICP备08108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