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闻资讯
通知公告
新闻快递
行业焦点
 
行业焦点
 
首页  新闻资讯  行业焦点

作为中国暖通空调制冷行业的顶尖赛事,2012年第十届艾默生杯自今年4月拉开帷幕以来,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到目前为止共收到了516件作品,其中包括设计院工程师组193件,经销商组195件,院校学生组111件,零售和冷冻组17件。2012年对于艾默生杯来说是一个里程碑,今年的艾默生杯是连续举办的第十年,艾默生杯成功举办了十年,离不开所有设计院工程师、经销商、院校学生及冷冻零售行业等参与者的支持。
在艾默生杯举办的十年间,也印证了艾默生环境优化技术"在中国,为中国"的发展理念。本土化策略的重点在于从研发设计阶段,到产品生产和市场应用推广阶段,都在本地利用最好的资源,切实为中国提供最符合需求的产品和解决方案。这项植根于中国的本土策略引领着艾默生环境优化技术加大在中国的投资、为中国设计和生产符合需求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并兑现在中国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承诺。
首先,随着二、三线城市以及西部市场的崛起和成熟,对高能效压缩机技术的需求日益增长,艾默生环境优化技术将进行新一轮的运营范围拓展,加大在相应地域的投资,完善其配套的销售网络、技术人才和售后服务。这一举措将更好地为二、三线和西部市场提供兼具创新性和环保性的能效解决方案。在历届艾默生杯的获奖案例中,有很多来自二、三线城市的设计应用,如郑州、济宁、邯郸等地的企事业单位的空调系统设计中都采用了艾默生环境优化技术的数码涡旋™技术,并有效地达到了提高能效的目标。同时,艾默生环境优化技术在沈阳的工厂将在2012年投产谷轮涡旋™大型商用空调产品,半封涡旋压缩机和大型商用涡旋压缩机,更好地服务于中国市场,这将是亚洲第一个生产谷轮涡旋™大型商用空调的工厂。
其次,艾默生环境优化技术将针对中国市场的需求,为中国市场提供更为全面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希望开发全套产品生产流水线和全套产品生产能力。艾默生环境优化技术苏州工厂实现了批量生产数码涡旋™压缩机,随后空调、冷冻、流体控制等多款全球产品也开始了本土化生产。
目前,冷冻行业的在亚洲及中国的需求不断增长,艾默生环境优化技术相继推出了多款冷冻领域的全封、半封涡旋等压缩机,如ZB系列全封涡旋压缩机和QF系列半封涡旋压缩机。相应地,从2011届艾默生杯起,新增了零售及冷冻组,旨在推广零售与冷冻方面的技术应用,如今这也成为艾默生杯的一大亮点。今年的艾默生杯又拓展了获奖范围,获奖名额总数有所增加,以此鼓励暖通空调制冷行业更多优秀的人才。除此之外,变频压缩机也将是未来中国市场的重点发展趋势,变频压缩机在能效方面具有更突出的优势,艾默生环境优化技术对此非常乐观,将与制造商伙伴协同合作,深入挖掘和感知客户需求,将更有效可靠、高能效和具备长时间使用寿命的变频压缩机融合在整体解决方案中,为客户提供更优价值。艾默生环境优化技术会积极响应这两大趋势,继续加大新型产品的研发和投入。
重视开发和培养本土人才的技术开发能力是艾默生环境优化技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人才策略。通过举办艾默生杯,艾默生环境优化技术聚集行业内顶尖的专业和从业人士,分享和交流最新的应用和技术,还将积极支持中国相关院校和政府机构,对制定行业标准进行交流和讨论。目前还在扩大苏州工厂和研发中心的人员和设施,并致力于为中国市场进行创新和本地化。
艾默生杯空调与冷冻设计应用大赛植根于中国近十年,其成功举办正是艾默生环境优化技术所体现的本土化策略的一个侧影,这也充分体现了艾默生环境优化技术重视人才发掘和培养的企业社会责任,通过发掘暖通空调制冷行业的人才,为行业专家和优秀设计人才提供交流和展示的平台。今年对于艾默生环境优化技术而言,除了艾默生杯举办十周年之外,还有许多具有重要意义的事件发生--第1亿台谷轮涡旋压缩机在美国密苏里州莱巴嫩工厂下线暨谷轮涡旋技术推出25周年。未来艾默生环境优化技术将基于"在中国,为中国" 的理念,继续进一步推动暖通空调制冷行业在中国高效节能技术的发展和解决方案的应用。
2012艾默生杯的稿件征集时间自2012年4月27日至2012年9月10日,历时4个多月,评审结果将在十月中下旬正式公布。欲了解参赛细节可登陆www.EmersonClimate.com.cn/EmersonCup查询,并下载相关申请表格。
 

访问总人次:1000 网站管理
通讯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516号上海理工大学制冷与低温工程研究所 邮编:200093
Copyright @ 2012 上海理工大学制冷与低温工程研究所 沪ICP备08108292号